✨我的cp永远热恋

priest/云次方/嘎龙偏嘎/小凡高/深呼晰

【日常向】玩冰吗,男朋友


summary:一个在什刹海玩冰的小故事

ooc预警/渣文笔

扯淡内容有,北京的小伙伴下手轻点留我一命

建议搭配广播剧版撒野一起食用!


————————————————————

Ⅰ.

   北方的冬天来得早而猝不及防,人们还沉浸在秋意的凉爽时一场大雪宣告了冬季的来临。雪是有时间的魔法的,一场大雪让繁华的首都北京变成了旧时的北平,城市中平添了几分古色。在持续的低温影响下,什刹海变成了一个天然的冰场。冬天在什刹海来一场与冰的约会是每个北京人心中不成文的规定,不消他人邀请,心有灵犀的几个朋友一拍即合,结束后来串糖葫芦,好不快活。赵柯在大一第一个寒假就曾经给蒋丞推荐过什刹海玩冰这个极具北方特色的活动。虽然原来蒋丞他们那个地方也有这一类的活动,但就跟拍全家福一样,每每都是以一场争执收场。而在遇到了顾飞之后,因为地方小也没有那个条件去玩一次,所以直到顾飞带着顾淼来到北京他们一起生活之前,蒋丞都没有真正感受到玩冰的乐趣。正值寒假,三个人一行来到了这个见证了北京历史变革的地方。

Ⅱ.

  “丞哥先说好啊,我不会滑冰的”曾经的钢厂小霸王后来的人民教师顾飞同学在看到冰面上那些舞动的身影,心里一紧。

  “不是你身为一个北方人不会滑冰心里不会惭愧的吗?”看着对方脸上遮不住的忐忑蒋丞忍不住笑了起来。

  “喂喂,不准搞这种地域歧视啊,谁说北方人一定要会滑冰的。”

   “没事,我看那边还有玩冰的地方,有自行车什么的。”蒋丞拉过顾飞的手,带着他就往别外一边玩冰的地方走。

  “哎哎别慌啊,二淼呢?”

  “人早去滑冰了,我给她说了在那好好玩没看到我们别乱跑”

   “走吧,男朋友?”蒋丞转过身,冲对方笑了笑。

  那笑容,是冬日的暖阳般温暖而灿烂。

Ⅲ.

  “哎小霸王,飙车吗?”拿了自行车的两人还没好好熟悉使用方法,就有一个人按捺不住下了战书。

  “就这车?行啊。”

  “先说好啊,赢了的今天晚上在上面啊,你知道我说的是哪种上面。”说这话时,顾飞特意凑到人耳边,看着对方不知道是不是冻得而泛红的耳尖,心情大好。

 “先熟悉熟悉一会儿再开始,愿赌服输啊”

 “愿赌服输。”

  不一会儿,这场关乎晚上活动的“赛车比赛”在被阳光缀得闪烁的冰面上拉开了帷幕。两人骑着自行车满怀斗志,不过结果却是出乎预料,是个平局。

  “丞哥,看来今天晚上我们可以剪刀石头布了”刚停下的顾飞坐在车上,看着一边拿着手机拍自己的蒋丞,难得感受到了网上所说的那种所爱的人就在身旁的那种幸福感。

Ⅳ.

两人玩累之后在另外一种较矮的车上坐着看十几厘米厚的冰层。那冰像宝石一样,而大自然将这块宝石打造得极妙。表面上留下许多玩冰留下的痕迹,看着到不觉扎眼,一道一道的组合在一起像极了天上的烟火。烟火和宝石都一样,都是美得动人的易碎品。但这世上总有些东西是永恒的,就像此刻暖日当空,阳光洒在身上虽不觉暖和,却是一点一点中和了冰上的寒意,尤其是铺满在冰面上像是撒上了点点金粉,熠熠生辉。空气是难得的清新,泛这点冬天独有的冷意。美景在周围,爱人在身旁,岂不是永恒的回忆?

Ⅴ.

 “哎对了丞哥。”

 “嗯?”

 “我最近想了首新歌,想听听吗?”

 “你愿唱那我就愿听。”

  “我一脚踏空,我就要飞起来了”

  “我向上是迷茫,我向下听见你说这世界是空荡荡”

  词还是原来的词,调却是被顾飞改了,这首本是在两人最绝望时刻的一种宣泄,现在反倒是多了份希望,听着居然还有点燃。

  如果说原来那首是两人未曾相遇前对于身上无法挣脱的枷锁的呐喊,这首就是彼此救赎后对于未来对于生活无限的希望。他们曾同处无尽黑暗之中,一人不甘心就此沦落要拼命走向光明,另一人便用了全力将他往外推直到看到他赢得了自己的前途。看似勇敢的外表下藏着深深的胆怯的那人自知自己不可能一样踏入光明,本想就此沉入深渊,却未曾想那在光芒中的人回头来拼了命地把自己拖了出来,让他别放弃自己。这是一个预料之外的意外,改变了两个人的命运轨道,他们相遇相识相恋,也曾有过撕心的离别。

  但还好,谁也没放弃谁。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

虽然是在元宵节发的文但却和元宵节一点关系都没有呢,真的是很喜欢撒野了。刚放假那会儿和同样喜欢撒野的两个朋友一起去了北京,看了他们待过的地方,在什刹海玩冰时有了想写一篇他们一起玩冰的文的念头,只是拖延症晚期让这篇文现在才完成hhh最后改过的歌就是广播剧版的了,当时听的时候就感觉这首歌很适合互相救赎后充满了希望的两人w

那么大家元宵节快乐啊!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