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cp永远热恋

priest/云次方/嘎龙偏嘎/小凡高/深呼晰

【巍澜】岁月静好

语文老师巍x数学老师澜
小学生文笔没错了!
ooc属于我,巍澜属于彼此
————————————————————
1.龙城一中是整个龙城最有名的高中。不仅因为其强大的师资力量、堪比大学的校园环境,更因为这届教高一的两位老师——沈巍和赵云澜 要说起这两位,那首先要提就是颜值了。被同学们描述为“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的两位老师,长着可以吊打娱乐圈当红小鲜肉的脸,是龙城一中名副其实的男神。而且两位的教学质量是相当高,以至于他们手下的学生那个个都是人才啊。如果你有幸能成为两位的学生,这样的欧气是可以单抽出ssr的。高一一班,就是这个幸运儿。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是沈巍、数学老师是赵云澜的他们本该是活的十分开心的,但据高一一班的同学们说,他们对于男神们的某些行为是相当心累的。就拿班主任这事来说吧,明明沈巍才是班主任,但是同学们却明显的把赵老师当成他们第二个班主任。赵老师这人性格过于活泼,上课时常会联系着知识讲些有意思的段子,私底下更是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时不时会来关心关心一班同学的班级活动,有时还会在班会课上客串一下班主任,对于一些事情更是比沈巍这个正牌班主任更上心。而沈老师对此是毫无意见的,这就让一班同学们体会了一波买一送一的感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一班同学表示他不是很懂为什么赵老师明明可以每天悠哉悠哉的上课却要来抢沈老师的饭碗。一位女同学表示可能这就是兄弟情吧。

2.关于晚自习,同学们也是纷纷有话说。俗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隔行如隔山,但这两句在两位男神身上显然是不对的。因为在晚自习的时候你常常能看到讲函数的沈老师和解析诗歌的赵老师。这种现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那还要从一次数学晚自习说起。那天晚上赵老师让同学们自习,有不懂的上来问他。这刚有一个同学拿着课本上的题去问赵老师,没想到这位当过数学竞赛的教练的赵老师看了看之后说他也不会。正当这位同学一脸懵逼的时候,赵老师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关系我们可以找外援。于是在赵老师打了一个电话之后没多久,同学们就看到他们亲爱的沈老师脚底带风的走了进来。一把拉过赵云澜焦急地问他出了什么事,然后就见赵老师拿出了必修一课本翻到课本例题问沈老师怎么做。在同学们震惊的眼光中,沈巍一脸淡定的给那位同学讲起了函数,那样子跟他平时讲文言文的时候简直没差。从此以后,同学们对于数学课进来的沈老师或是拿着本语文书的赵老师没有一丝幌子甚至还有点期待。

3.上课写作业是大部分学生都曾做过的事情。沈巍和赵云澜的课讲的生动,老师本人看着也是赏心悦目,理论上说在他们的课上应该很少有写作业的,但总有那么几个对于这等颜值都具有免疫能力的人。于是这些人开始了上课写作业这一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这几位哥们总结出了两条定律:1.语文课上写数学作业永远不会被发现,但如果你写其他科作业绝对会在第一时间被沈老师发现。2.在数学课上写语文作业就是为赵老师提供了娱乐的机会,你敢写赵老师就敢当着班上所有人尤其是沈老师的面一边朗读你的作业内容一边进行调侃。这种感觉绝对比作业被收更令人难忘。一些同学曾经讨论过这两条定律成立的原因,但他们很快发现他们不能深入地去解析这个事情。于是这就成了一班一个未解的谜团。之前的那个女同学呢再次表示这一定就是兄弟情。或许她是正确的吧。

4.10月份的时候,一班同学们迎来了他们这些年来度过的最难忘的运动会。之所以难忘呢不是因为拿了多大奖,也不是因为发生了什么大事,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两位男神。刚举办完开幕式的同学在班级区域内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玩什么,这时沈老师手拿一沓卷子走了过来,一面发一面说“你们赵老师是裁判,我要过去看看,为了防止你们闹腾,赶紧把这张卷子做了,我回来给你们改。”可怜的一班同学,不仅要在别人玩的时候与语文作斗争,而且还是全校唯一一个没有老师管的班级了。真可谓是娘不亲爹不爱了。而更令人难忘的是,参加立定跳远项目的同学中有那么几个欧气爆棚的在那天体会到了被两大男神同时盯着的感觉,沈老师不去看着自班学生而是在这里和赵老师当裁判,也真是将买一送一进行到底了。

5.沈老师和赵老师除了是教书育人的老师以外更是学校特聘的专业抓校园情侣的老师。要说起这事龙城一中的情侣们都十分不解,因为每当这些青春期的男孩女孩想要趁着没人偷偷亲昵一下时总能看到沈老师和赵老师在不远处,不管是在楼梯拐角处、花园深处、操场的角落都逃不过与这两位相见。尤其是在一些有着美好传说的情侣胜地,那更是逃脱不了。
嗯……这是为什么呢?

6.沈老师和赵老师的关系很好,在食堂里能看到他们一起吃饭、在办公室能看到赵老师吃着沈老师带的甜点、在学校各处能偶遇两人一起散步……这就让一班的女生产生了一些了不得了的想法。毕竟像沈巍这样看着对人总是温和有礼但总是保持着一定距离的神仙老师来说能和赵云澜走得这么近确实是令人疑惑的。于是这些女孩子撺掇一班的直男班长在一节生物课上去问祝红老师。然而祝老师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给了他们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班长总感觉那个笑容有一种他看着班上一些秀恩爱的情侣时的那种感觉。
直到有一天,班长在沈老师办公室的门口看到的一幕让他顿时明白了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正值午休时间,沈老师没像平常一样坐在办公桌前看教案而是在沙发上拿着一本书在看,令人惊讶的是躺在沈老师腿上正睡着的的赵老师。兴许是阳光太刺眼,赵云澜翻了个身试图找个暗点的地方,沈巍注意到了,将准备翻页的手轻轻放在阳光倾洒进来的位置为那人遮了遮刺眼的光线。随即在赵云澜的额头处吻了吻,眼中是要溢出来的温柔。本来是准备找沈老师问问题的班长在一片凌乱中拉上了半开的门。
这是他们的世界,还是不要打扰他们了吧。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班长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了爱情的美好。

7.这两人的事情被班长撞破后,沈巍和赵云澜也没有再藏着掖着(虽然之前他们也没有刻意隐瞒)顿时整个一班充满了恋爱的酸臭味。比如语文课上同学们常常能看到叼着根棒棒糖坐在后排的赵老师,赵老师来呢不是为了听课而是为了欣赏美人,时不时挑逗下就能看到自家美人红了的耳尖,这可比在办公室改作业快乐多了。
期末考试之后同学们邀请两位老师出来一起吃饭,在饭桌上同学们第一次听到了沈老师和赵老师的美好爱情故事。
“我和你们沈老师算是青梅竹马,虽然他是男的吧。小学、初中、高中他都是我最好的哥们。直到高中毕业那天,他在一个小巷子里给我表白了。能想象吗你们沈老师居然会主动表白,从小无论对待什么事都游刃有余的他那个时候连声音都是颤抖的。有那么一瞬间我感觉他像是将多年来积攒的感情在那个晚上爆发了出来。我那时本来就有点弯的倾向更何况他也是我的理想型,索性就答应了。”
“后来?后来我就来教书了啊。你们这些小兔崽子,关心这么干什么,吃饭吃饭。”
饭后赵云澜对这一个学期的情况做了一个总结,兴许是今天被勾起了一些回忆,他随后又说:“你们的前途还很长,充满希望。以后你们会看到更大的世界。但我希望无论你们走的多远都别忘记在那青葱岁月里将一片真心小心翼翼托付于你们的那些人。因为有些人是你错过了这辈子就不会再遇见的了。我今天怎么净说些不该说的。行了行了你们赶紧回去吧免得家里人担心。”
其实赵云澜还有很多事情没说。
大学毕业后正值年少轻狂的年纪的他总希望干出一番大事业。那几年他干过不少事。虽说都小有成就但终究还是达不到心中大事业的标准。而沈巍呢?他一直陪在赵云澜身边,尽心尽力地照顾他。赵云澜自己创业他就帮他找关系筹集资金、赵云澜去一公司当了总管他就跟着当副总管实际做着秘书的事情,这些年来赵云澜不是没提过让沈巍离开自己去寻更好的前程,沈巍每次也不说话就静静地看着他,眸子里的坚定是藏也藏不住的。
慢慢的,那颗想要闯荡的心渐渐归于平静,赵云澜平生第一次有了安稳过日子的想法。于是两人回到了龙城在母校当了老师。这样的活动虽然平淡但是却美好,不用为了生活奔波还能看到那些曾经同自己的孩子们的成长,更重要的是自己爱的人就在身边。这便足矣。

8.清晨,窗外海鸥的鸣叫与海浪打击这沙滩的声音此起彼伏,叫醒着沉睡的人们。屋内,赵云澜被外面的喧闹吵醒,一摸身边就知道那人又早起了,回忆着刚刚做的那个梦。梦里的他和沈巍是青梅竹马,在同一个学校教书,还有一群可爱的学生。那个世界里没有昆仑没有斩魂使,他们只是两个普通人,他们的生活平淡却让人满足。“云澜?你醒了?”沈巍端着早餐进来,这是他们在海边度假的最后一天,本来他们想在多玩几天,但是为了防止被特调局的投诉还是提前了几天回来。“哎,宝贝儿,这么多年来我有没有一世是当老师的啊?”赵云澜一边吃着面包一边问着身旁正在看书的沈巍。沈巍听了,楞了一下,说:“有的,那次你在一个学校教数学,我假扮过学生来看你。”赵云澜一听,整个人都扑到了沈巍身上。“果然你又是偷偷摸摸的,还是原来的小美人好,多直接!”“那……那不一样”“有什么不一样的,不都是你吗!对了宝贝儿,看在这几天我任你折腾的份上,今天就穿一下那条裤子呗!哎!你回来!宝贝儿?小巍?”
今天的沈巍依然不愿意穿大花沙滩裤。
 
阳光正好,岁月静好。
————————————————————
之所以想写这个设定是因为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的说我们是他们带过的最好的一届镇魂女孩了。这个夏天,我们都是一班学生。

评论(4)

热度(27)